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终身课题”
2022-01-1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百年初心成大道,百年征程作雄行。站在新起点,党员干部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学常新、善思善行,真正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从民不聊生、哀鸿遍野的旧中国,到走向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新时代;从自卑而屈辱地“仰视外国”,到坚定而自信地“平视这个世界”。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开辟出一条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之路,在破与立的变革中,拼搏出一条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的发展之路。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既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党员干部当勿忘浴血奋战的风雨路、艰辛探索的创业路、奋斗拼搏的追梦路,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党史学习是一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的课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过去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在一场场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件件凝聚民心的民生实事中,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践充分证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事热情的重要路径。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进一步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整装再出发”的毅力决心让学习更深入、更全面、更透彻,真正将党史学习的重要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为之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勿忘党史、勿忘初心,续写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不断拉伸党史学习的长度,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立体多样地开展下去;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厚度,把红色资源作为“活教材”,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不断突显党史学习的效度,持续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良好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赶考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惟有驰而不息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历史答卷。

(林云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