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向未来,用奋斗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2022-01-04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总结了2021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2年铁路重点工作,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铁路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岁序易,华章新。挥别不平凡的2021,我们又迎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的召开。立足新起点,这场指引全路工作方向的会议,又为我们铺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乐章。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投产新线4208公里,其中高铁2168公里;国家铁路旅客、货物发送量分别达到25.3亿人、37.2亿吨,分别同比增长16.8%和4.0%;企业经营总收入完成11383亿元,同比增收870亿元、增长13.4%……铁路安全保持稳定,铁路网络不断完善,不断织密的铁路网,让“人享其行、物优其流”成为现实,让高铁时代的幸福在神州大地不断漫延。

民族复兴和国家繁荣的最大基础,始终来自人民。“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回眸2021,国铁企业坚持党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建成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中老昆万铁路实现高质量开通运营,推动中欧班列逆势大幅度增长……成绩背后,是一位位平凡的铁路人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践行的“铁担当”。

交通强国,没有一劳永逸。“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接续奋斗。2022年,新的蓝图已绘就。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把住“外防输入”的铁路关口……“十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引航,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吹响了新的集结号。

把蓝图变成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此刻,我们已站在2022的新渡口。我们坚信并期待,全体铁路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必能以实干实绩书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铁路力量!(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