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争做“最美”公仆
2021-12-07 09: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一名“最美”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此次评选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必将在广大公务员队伍中汇聚起弘扬“最美”风尚、争做“最美”公仆的强大正能量。

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更富感染力。“最美公务员”之所以能成为榜样,主要在于他们深耕平凡岗位,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将一份事业做到极致。这些闪亮的名字后面,都有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他们当中,有来自抗疫抗洪一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党员领导干部;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线工作人员;有同村民们想在一起、干在一处的农村基层干部......他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公仆的“最美”特质。广大公务员在向榜样致敬的同时,更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攻坚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最美”答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在肩,迫切需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示范带动更多公务员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最美”初心,书写“最美”担当,形成“人人崇尚最美、人人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就是要学习传承他们“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赤胆忠心,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许党报国的事业之中,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最深处;学习传承他们“念兹在兹、无日或忘”的为民情怀,深入一线、走进群众,俯下身多问、沉下心多想、弯下腰多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学习传承他们“苟利社稷、生死以之”的担当品格,坚持以铁肩担重任、以生命赴使命,勇于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重大斗争中挺身而出,闯关夺隘、攻城拔寨,不断战胜新征程上更多的“娄山关”和“腊子口”,让“最美”之花在基层沃土绚丽绽放。(房健)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