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勇做新时代“奋楫者”
2021-12-03 10: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航天功勋奖章”,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他们为榜样,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中流击水,奋楫者先。年轻干部应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汲取榜样身上的精神养分,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征程中劈波斩浪、勇立潮头。

抱定“丹心向阳开”的执着信念。“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载人航天事业从一张蓝图到翱翔寰宇,党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障。“863”计划、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绘就了事业成功的“工笔画”,生动诠释了“国之大者”的基本内涵。“万山磅礴看主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关键时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年轻干部应深扎理想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和“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星辰大海”,接续奋斗、永不停歇,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激扬“敢为天下先”的万丈豪情。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虽起步晚于发达国家,但依靠一代代航天人的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最终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始终是胜利的法宝、成功的要诀。年轻干部应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困难岗位上经风历雨、强筋壮骨,“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拉长板、补短板、筑底板中提升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发扬拼搏奋进、敢闯敢干的“闯将”精神,时时冲在前、事事当先锋,勇涉“深水区”、勇闯“无人区”,逢山能开道、遇水敢架桥,从老路中谋新路,变难点为亮点,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厚植“出手必精品”的工匠精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载人航天事业规模庞大、系统复杂,技术难度高、标准要求严、风险挑战大,各个细节必须分厘不错、分秒不差。从技术的攻关到流程的规范,无不需要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务实作风。正是这种优良作风,铺就了航天员通往太空的坚实“天梯”,书写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壮丽篇章。任何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精耕细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就是对事业最大、最具体的负责。年轻干部应坚决摒弃“差不多”心态,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精品意识,大力发扬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从细致抓起、细节严起,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实现“零差错、零失误”。(田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