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省党代会丨顺应人民期盼,共赴幸福之约
2021-11-26 10: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文心衣  
1
听新闻

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南京隆重召开。诉说党情民意,连接党心民心,这是关系8400万江苏人未来五年工作、生活的一次重要会议。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五年来,江苏以答卷者的使命、奋斗者的自觉、赶考者的初心和先行者的担当,集智聚力砥砺前行,扛起走在前列的时代责任,书写“强富美高”新征程。在大会报告中,“六个显著提升”“着力做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勾勒出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成效,让人民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就是我们与未来五年的幸福之约。

牢记殷殷嘱托,持续扛起探路之责。从“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期望与期待,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与责任,江苏始终保持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承载5.8%的人口,创造超10%的GDP,生态负荷偏重的江苏最新提出,要在2030年全国碳达峰前率先达峰;拥有28个全国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之首的江苏“十四五”高点发力,将推动全部设区市和60%以上县(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在敢为人先的决断力,不折不扣的行动力上,江苏始终牢记使命,勇当“开路先锋”。

牢记初心使命,持续走好创新之路。功能集成光量子芯片、CMOS毫米波芯片和集成相控阵、“悟空”暗号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最近,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江苏“出品”的这些创新成果,引人瞩目。在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中,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成为报告中未来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第一个被提及的。今后五年,江苏将继续聚力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家级人才平台,让更多“千里马”落户江苏、竞相奔腾。

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凝聚人民之力。着力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实施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扎实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标注着8400万江苏人的新生活;一茬接着一茬干,其内涵是凝聚起8400万背后无穷的智慧和使不完的干劲。“六个显著提升”是对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和诠释,同时是号角、是旗帜,一切辉煌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天气渐寒,我们的内心却无比火热。新五年之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三大光荣使命照亮前程,勤劳勇敢智慧的江苏人民,将用奋斗践行责任,用拼搏不负使命,把“强富美高”新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让新江苏更加闪亮。(文心衣)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