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2020-09-09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短短20个字,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洪流之中,也标注起新时代的中华民族精神坐标: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是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是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是尊重科学、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也是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翻开中华民族从苦难到辉煌、从落后向复兴的历史画卷,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一直在拓展和延续。抗疫实践孕育了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品格。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在全社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继续前行、乘风破浪的强大动能,让其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证明,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我们才能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才能创造出当前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抗疫如此,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是如此。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就一定能同心协力谱写下气壮山河的精神史诗,有条不紊地推进民族复兴伟业。

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面对疫情,14亿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特别是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所显示出来的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铸就起团结一心、同甘共苦的强大精神防线,这是抗疫斗争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应该说,苦难考验了中国人民,也锻炼了中国人民。因此,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奋斗志、团结心和梦想情,我们就一定能创造中华民族的历史辉煌。

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必须始终坚持奋斗到底的必胜信念。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越是艰险越向前。之所以取得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就在于我们拥有一群逆行而上、以生命赴使命的抗疫英雄,他们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的壮举,生动诠释了不被任何困难压倒的必胜信念。当下,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进展,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就要抱定奋斗宗旨,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务实苦干,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每项工作,直到最终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

(房健)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