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依靠人民的光荣传统
2019-08-15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妍  
1
听新闻

  仰望不朽的精神丰碑,就是重温奋斗的初心,汇聚信仰的力量。8月15日,“i江苏e起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瞻仰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

  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以徐州为中心的广大地区进行了伟大的淮海战役。这场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是光荣历史的见证,是激励后人的丰碑。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工作,在徐州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深有感触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靠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一大批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更靠人民的支持和奉献。淮海战役就是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支援的胜利。在这场众志成城的大决战中,500多万父老乡亲倾尽全力支援前线,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床老棉被盖在担架上……站在新时代的山岭上来思考这场战役为什么能依靠群众,最终的答案依然回归到“为了群众”这个根本上。“以人民为中心”写在了淮塔之下的这片英雄土地上。

  徐州从煤矿塌陷区到生态修复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潘安湖是藏在彭城深处的水镇,是苏北的一颗明珠。大龙湖、金龙湖胜似珠玉;云龙山、九里山宛若游龙,从“半城煤灰一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百年煤城蜕变,徐州为什么能?就是因为要“保一方水土,富一方百姓”,上下同心干,采煤塌陷地书写生态修复传奇 。

  只有为了人民的发展,才能如此大气磅礴;只有依靠人民的发展,才能如此一往无前。无论是改革还是发展,蕴藏于人民之中的力量一旦被激发出来,就会创造改天换地的成就。革命时期,500多万民工用80多万辆小车,推出淮海战役的胜利;建设时期,万人施工,南京长江上架起了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改革年代,江苏人民不怕苦不怕累,将“小作坊”做成了“大事业”……“发展为了人民”,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才能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充分调动人民的创造伟力。

  有了人民的支持和信任,依靠人民的奋斗和拼搏,我们才能有干劲,有闯劲。建设大运河文化江苏带,在“增经济”与“惠民生”的选择中,“商业热带”让位给“文化长廊”;建设长江经济带,大开发转为大保护,还两岸绿水青山……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弘扬和发扬“淮海战役精神”,需要发扬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群众的光荣传统。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价值追求正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让人民在改革与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苏妍)

标签:
责编:缪钦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