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起引领网络传播的江苏力量
2018-04-2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的“传播新时代引领新未来”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江苏常州开幕。400多名网络大咖探讨移动互联向智慧互联发展过程中的网络传播场景平台、前沿技术、内容形态和传播生态等话题,交流展示区域网络创新传播优秀成果,推动传播内容创新、平台创新和形式创新,汇聚引领网络传播的江苏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网络时代的到来,信息从单向传播变为双向传播,从链条式传播变为圆规式传播。排山倒海的讯息搅动了原本流速平缓的传播运河,也打破原有形态和载体,进入空前活跃的时期。抢抓机遇,创新方式,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媒体品牌“破茧而出”,一批拥有强大实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崭露头角。

  江苏“交汇点”移动新闻客户端与平面纸媒新华日报、PC端网媒中国江苏网共同构成三位一体、互为协同、覆盖三代传播形态的江苏第一主流媒体矩阵。传统媒体在移动端中深耕,信息技术的传播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传播理念更新,宣传方式改进,优势互补、强势叠加,既让“老树发新芽”,又让“新树扎深根”。

  拓宽网络传播领域,让主流声音传得更开、深入人心,只要深谙传播规律、紧跟技术潮流,肯下“笨功夫”、善用“巧方法”,从思想、温度和品质等方面去贴近受众心灵,也能在传播的竞争洪流中占得优势。江苏网信打造“紫金E评”网络评论品牌,形成传播思想观点的“强磁场”;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成了自带传播流量的“播种机”;举办网络文化季活动,架起网络传播的“金桥”……议题设置有技巧、话题引导有艺术、主题把握有定力,主流思想传播“柔中带刚”更具感染力。

  正确认识互联网,善于利用互联网传播,才能让“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今年3月,江苏首家县级网络传播协会在灌南成立,针对性地策划开展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成就的网络正面宣传活动,肩负起推动灌南网络传播事业健康发展的时代重任。

  传播新时代扛起担当,引领新未来初心不忘。

  江苏各大网络媒体运用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等传播方式,推出更多短小精悍、鲜活快捷的微内容、微信息,能更加方便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既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推动江苏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题中之义。

  交流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观点共识激荡创新伟力,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征程上我们“E路前行”,汇聚引领网络传播的江苏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画好同心圆。(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