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票软件该封,12306也要更快更强
2020-01-06 09:5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变“吃上药”为“吃好药”,让“全民药方”真正惠全民

  对插队抢票的技术“黄牛”,该封就得封

  防止航班信息泄露,别放过根源上的漏洞

  企业辞退员工,彼此尊重是应有的姿态

  ……

  新闻速递:新版医保目录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此次医保目录调整的关键词是“调整”和“降价”。以前调出呼声较高、但一直没有调出的部分药品,这次被果断调出。新增加的70种药品,其中很多是涉及癌症、罕见病、慢性病的新药、好药,平均降幅达到60.7%。

  >>>

  新华社:作为构成我国基本医保制度的元素之一,医保药品目录事关全体参保人,堪称“全民药方”,每一次调整都至关重要。要让“制度优势”真正变成群众的“幸福感”,新版医保目录调整“扩容”和“降价”只是第一步。为使目录最大程度释放健康福利,各地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的落实还要更给力。

 

  新闻速递:春运开始,五花八门的抢票软件再次登场。购票者对此既爱且恨。不过,今年抢票软件的风头被打压了不少。12306网站及时出手,已经屏蔽了多个抢票软件接口,并且推出了“官方抢票”候补功能。

  >>>

  北京晚报:无论哪款抢票软件,最终都是在12306系统排队。严格说起来,抢的是正常排队者的车票,貌似便捷,实则不公。通过技术插队,这个门要关上。但采用技术手段对抢票软件形成围堵,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抢票软件存在的乱象。相比之下,依法治理才更有威慑力。尽快厘清抢票软件的可为与不可为,也是规范车票买卖市场秩序的重要一环。

 

  新闻速递:航空自媒体“超侧卫”近日曝某航司员工多次在微博晒出明星乘机信息,包括张杰、韩红、周笔畅等人的出生日期、座位号及会员卡状态。对此,涉事航司表示歉意,并称已停飞该员工,后续将进一步严肃处理。

  >>>

  新京报:确保乘客隐私不被泄露,不能只靠员工的自觉。从报道来看,涉事航司对保护乘客信息有明确制度规范,事发后对涉事空乘的追责也不可谓不快。但层层制度设置之下,为何仍有员工肆无忌惮,管理是否有漏洞,对员工有无培训,都值得反思。航司方面不能无视其根源上的漏洞,应借此机会加强排查,也通过加密和留痕机制等完善保密制度设计,通过有针对性的岗位强化教育,让守法意识和公司规定不仅能“入耳”更能“入心”“拽手”。

 

  新闻速递:近日,某企业HR在工位宣布辞退员工的视频引发热议。画面中,HR拿着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让员工签字,并说:“我们不是在跟你协商,是直接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你如果有什么意见,直接去找仲裁委。”涉事企业随后对情况进行了说明,称视频未能完整呈现事件全貌。此前,HR曾多次就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与员工进行协商沟通,未达成一致。再次沟通时,员工离开会议室,HR再次交涉未果,便在工位前宣读了解聘通知。

  >>>

  中国青年报:从程序和规则上,HR的表现似乎“滴水不漏”,既表达了企业辞退员工的坚定意志,也考虑了员工维权的具体需求。然而,刚性的制度以外,也不能遗忘应有的人性。现代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是一项制度,更是一门与人打交道的学问。企业的声誉来自于客户,来自于消费者,也来自于所有为其努力奋斗的雇员。企业与员工之间,应该相互成就,即便减员辞退,也可以彼此尊重,尽可能给双方以体面。

 

  新闻速递: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近日联合发布《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报告》,这是国内首个衡量旅游消费便利度的量化评估指标。《报告》显示,目前游客获取5A和4A景区信息最便利,以“互联网+”实现景区信息及票务在线化,成为提升旅游消费便利度的关键因素。

  >>>

  北京青年报:“门票在线化”有利于提升旅游消费便利度,本身也对游客理性消费、文明旅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互联网+旅游”时代,游客多一些在线购票预约的习惯,少一些“临时起意”式旅游行为,不但能提升自己的旅游消费便利度,还能为旅游服务和管理部门提供更完备的数据信息,形成旅游消费、线上线下服务和管理互动共赢的良性循环。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