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时代答卷
2022-11-21 13:4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吴寅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新征程上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学出坚定信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系统学,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原原本本学习、带着问题思考、联系实际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广泛发动学,开展一支宣讲团队、一次主题宣讲、一次专题研讨等“九个一”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组织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出使命担当,永葆奋发有为的前行动力。坚定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根本定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扛牢“凝心铸魂”政治责任,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依托“高新区讲堂”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构建“1+4”干部培养体系,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主阵地作为检验干部“试金石”,不断强化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拓展“红新北耀”全域党建品牌体系,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两新组织“双有双强”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强化“人才引领”重要支撑,健全“三招三引”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发挥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人才生态。

学出深厚情怀,永葆实干为民的公仆本色。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诚心诚意拜人民为师,主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认真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及时将基层的新鲜经验和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深入了解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注重从群众口碑中考察识别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拓宽人才“三优”服务内涵,主动把服务做到人才的心坎上,努力满足各领域各层次人才需求。积极推动资源向基层配置、力量向一线集聚,定期开展“问题面对面”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以“时时放心不下”换取广大群众“放得下心”,让广大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吴寅)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