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挑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组工大梁
2022-11-11 11:0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王昭文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新部署新要求。组织部门肩负着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等职责,必须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组织工作新实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勇挑大梁,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做到心中有数。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守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确保组织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落实政治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高度思考推进工作,将组织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大局中去思考把握,做到工作目标围绕大局制定、工作思路围绕大局谋划、工作举措围绕大局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任务中不打折扣、一贯到底。筑牢政治底线,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牢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在谣言面前不听信、是非面前不误判、危机面前不慌乱、诱惑面前不迷失,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政治规矩构建组织工作“钢筋铁骨”。

在职责主业上尽心尽责,做到手里有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生命线、基准线,需要知责于心谋思路、担责于身负重任、履责于行抓落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赋能产业链发展,重点开展村集体经济对标竞赛、升级版红磁场打造等小切口攻坚,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锻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新时代干部队伍,始终把政治能力建设放在首位,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树牢事业为上、因事择人的鲜明导向,精准识别干部特质,科学研判干部表现,努力造就一批政治优良、作风过硬、能担重担、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聚焦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落实“五联五强”深化推进年行动,深入推进“四联四促”人才引育机制,抓实人才工作书记项目,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招才引智,有效集聚高质量发展紧缺急需人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规范规矩上严守严明,做到行不逾矩。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把讲原则、守规矩、重公道作为基本遵循,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质效。把坚持原则抓在经常,坚决按政策办事、按标准办事、按程序办事,不以感情代替原则。特别是在选人用人问题上,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认真把好落实政策规定和组织原则的每一道关口,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把遵规守矩融入日常,对组工干部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党、时刻为民,心中有戒、时时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越界、不踰矩。把公道正派落在平常,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弘扬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敢于同各种错误言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好表率。

(沭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昭文)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