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考卷
2022-11-09 10: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朱莹滢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必须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系统深入学,在拥护党的核心中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部门必须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跟随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学习教育格局,采取集中轮训、精准调训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一言一行,落实到每一项党建工作、每一个干部选用、每一次人才引育上,确保组织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长远细致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把准战略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全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组织部门必须树立与党的中心任务相适应的目标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找准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推动领导干部当好事业发展的开路人、勇于担当的实干者,基层党组织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基层治理的压舱石,党员当好冲在一线的先锋队、服务百姓的贴心人,人才当好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强国复兴的硬支撑,努力成为伟大事业伟大征程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勤勉务实干,在紧扣主责主业中展现组工担当。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发出了“三个务必”的时代号令。组织部门必须听党号令、模范践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初心不改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时代感、迎难而上的责任感,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考卷。多渠道完善知事识人的体系,全方位建立实践锻炼的考场,深层次严密好中选优的程序,强化鼓励激励机制,着力发现培养建设一支富有斗争精神、具备斗争本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网格化、“双报到”机制,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力和号召力,凸显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中的带头性和模范性。搭建兼容并蓄、系统完备的人才引进培育体系,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