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团结奋斗谋复兴
2022-11-04 11:1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龚跃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团结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奋斗激发力量、创造未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靠团结奋斗赢得了历史性胜利。新征程上,我们还要靠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党的领袖领航复兴之路,带领我们团结奋斗。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是百年党史的重要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和继续成功的根本政治优势。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复兴之路上,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院系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创新理论照亮复兴之路,指导我们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丰富理论内涵、强大实践伟力和高度文化自信,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应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好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组织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在率先示范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成效。

伟大事业铸就复兴之路,激励我们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目标、前进思路、前进战略。宏伟蓝图已绘就,团结奋斗正当时。作为高校党委组织部门,我们要坚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体系,通过调整配备、优化结构、完善制度、严格监督等,努力建设一支善于团结、勇于奋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抓党建促改革发展稳定,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办学事业深度融合、同步提升,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跃)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