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敢为善为挑大梁
2022-08-12 10:1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钱旭东  
1
听新闻

刚刚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职责,必须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自觉紧跟紧随、融入大局大势、深耕主责主业,为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心中要有数,始终在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扎实开展政治理论轮训,深化“比学、考学、述学、评学”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管党治党中锚定赶考方向。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抓好市委党建“十大工程”,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锻造好作风。在为民服务中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调研走访,在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中厚植为民情怀。

手里要有方,始终在职能主业上尽心尽责。循道而行,功成事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生命线、基准线,需要知责于心谋思路、担责于身负重任、履责于行抓落实。坚持品牌化抓基层组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赋能产业链发展等工作,深化流动党员“风筝+云端”工作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蜂巢”工作法,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规范化抓干部工作。抓好领导班子换届“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挑大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两个担当”若干举措,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项目化抓人才队伍。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海安英才”计划,落实“人才强市”36条,加强科技领军人才招引,以海陵“名家名师名医”“乡土人才培育”“学子归巢”三大工程为抓手,建强人才队伍,共建“科创新城”。

脚下要有力,始终在攻坚突破上善作善成。心怀“国之大者”,主动从上级关注的焦点、事业发展的堵点、组织工作的难点出发,因势而进、顺时而动,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勇立“高”的潮头。立足大势找优势、锚定目标找坐标、对照跑道找赛道,持续发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在发展的征程上奋勇争先、一马当先。保持“钻”的劲头。围绕组织工作重点攻坚项目,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把难题变课题,增强工作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树立“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大力传承“安专迷”“对且好”“严细实”的优良传统。激扬“拼”的势头。拿出“几年干一件事”的韧劲和“一年干几件事”的闯劲,积小胜为大胜,图近功致恒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追求,推动各项工作更有力量、更具分量、更显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钱旭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