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起而行之担重任
2021-11-22 11:1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延峰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向全党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令。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应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掌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永葆“一辈子学习进步、一辈子改造提高”的思想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进入新时代,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更需沿着无数革命先烈捍卫心中信仰的步履,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更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深学悟透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实举措扛牢政治责任,用好红色课堂和党性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更高要求锤炼政治能力,把讲政治与抓日常有机结合,时时处处将政治坚定融入组工干部的骨髓血脉,在旗帜鲜明抓主业中锻造过硬政治能力。

永葆“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担当自觉,做到履职尽责显担当。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必须把全部心思精力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抓基础重日常,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等领域党建工作,在确保各项工作稳扎稳打的基础上求新求变,推动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并进。抓队伍强培育,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搭建“事、人、岗、能”四维坐标,强化干部履职能力、专业素养等方面教育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实践能力提档升级,确保干部既“选得准”,更“用得好”。抓人才立项目,紧扣主导产业,深化产才融合,推行双招双引,在人才链、政策链、产业链上精准发力。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抓考核树导向,将年度综合考核与干部调整晋升、评先评优有机结合,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运用表彰、晋升、奖励等方式,树立敢担当、善作为、重实绩的工作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

永葆“打铁必须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正身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树形象。全会提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组织部门当奋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政治纪律,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增强全体组工干部“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做到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组织工作中落地生根。争当公道正派的表率,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始终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格力量赢得社会尊重和人民信赖。争当作风优良的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道德行为规范,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作风、廉洁文化融入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打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争当业务精通的表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做到心中有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淮安市淮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延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