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委书记言论: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2021-05-12 14:32: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许小波  
1
听新闻

今年的集中换届工作,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必须通过强有力的风气监督,提高换届工作的质效,为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注入强劲活力。

突出全方位领导,种好各方“责任田”。换届是政治生态的“供给侧”、“晴雨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严肃换届纪律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持续巩固天宁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势头。区级领导班子应旗帜鲜明坚守思想高地,坚持原则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镇(街道)党(工)委应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组织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前进。党(工)委书记应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把抓换届与抓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出活力、换出干劲,换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崭新气象。

坚持全局性谋划,把好选用“入口关”。事业兴衰,唯在用人,选人用人关乎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发展。突出以德为先,加强对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的考察,将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突出以能为重,精准聚焦干部在项目攻坚、疫情防控、征收拆迁、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一贯表现,为能干事、想干事的干部提供进步成长的舞台。突出以廉为要,把单位“一把手”、拟新提名的干部人选作为监督的重点对象,建立负面清单,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切实维护干部选拔制度的严肃性。

加强全过程把关,树好换届“风向标”。始终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严惩戒”。严明纪律底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各类载体,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确保“十个严禁”入脑入心。筑牢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六必谈”要求,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用好执纪利剑,坚持抓早抓小,严查快办换届期间的信访举报,确保换届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用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 许小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