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日报:拿出“防疫+”战时作风出实招解难题
2020-03-10 10: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需要全市上下树立“防疫+”战时思维、用好战时机制,也需要各级干部拿出“防疫+”战时状态、战时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基层一线,出实招、见实效、解难题。

大年初一,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3月4日,总书记再次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这些重要论断,为全国防控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拿出非凡勇气和过硬担当,必须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时刻保持旺盛斗志和顽强作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言成功。

战时作风意味着聚焦一线、狠抓落实。基层一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落实责任的最前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沉下心来,扑在基层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切实做好“统筹”的文章,在疫情防控上要科学排兵布阵,合理安排轮休,使防控一线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在复工复产上要加强组织调度,全力排忧解难,使发展一线逐步恢复坚韧的生命力。只有大家真正把责任担起来,都以“第一人称”参与进来,才能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战时作风意味着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同时面对两个战场,按部就班不行,被动应付不行,不能被条条框框和繁文缛节缚住手脚,不能让四平八稳的工作状态拖慢节奏。我们要充分调动市场、社会等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碰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解决什么问题。要辩证理性、危中寻机,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契机,特别是要探索、培育和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充分释放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产业的强大成长潜力。要尊重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工作越是艰难复杂,决策越要科学民主、依法依规,要开足马力但不能急功近利、急躁冒进或弄虚作假。

战时作风意味着强化担当、过硬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重压,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连续作战的耐力、临危不乱的定力和勇毅果敢的决断力,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千磨万击还坚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里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7+6”要求,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分忧解难;要注重在防疫一线锻炼、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对先进典型要大力宣传,对表现突出的要嘉奖提拔,对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甚至失职渎职的,要敢于动真碰硬,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调整的果断调整。

牢牢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需要我们拿出战时作风,严防死守;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需要我们拿出战时作风,闯关夺隘。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让我们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努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交出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