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桌快评|网格战“疫”,主动配合一个都不能少
2020-02-03 12:0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望路

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已到了关键时刻。打赢这场防控硬仗,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基层的重点在街道、在社区、在农村、在网格。

如何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落实落地,关键一招,就是要把基层大大小小的网格组织起来,织密织牢阻断毒源传播的防护网。当前,苏州正充分利用网格化治理优势,奋力做到全员参与,相互监管,绝不给疫情传播留下任何一个死角。而这一过程,特别需要人人配合,人人参战。

网格战“疫”,要发挥精细化管理的兜底之效,离不开的每个人的配合。连日来,苏州各地的网格员非常辛苦,他们走家串户,既要把最新的要求逐个通知到位,又要登记每一户人家的居住情况,将基层情况及时、准确反馈。这一过程最基础,也最关键,事关疫情防控的大局和成败,大家都需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进行来,千万不能隐瞒任何信息,自觉配合好网格员的工作,切实保证每个人所在“网格区”的健康安全。

各地的网格化治理情况不同,针对此次疫情的监管,也需要采取更具实效的不同方式。比如,有的外来居住人员多一些,管理的难度也会大一些;有的地方部分居民的自觉意识不强,宣传教育则要多费一些精力等。总之,不管对于何种情况,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支持网格员的工作,不给自己留任何松懈的理由,就是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旁观者。从政府到个人,都是“战疫共同体”。尤其接下来几天,随着返程高峰期的到来,人员的大量流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疫情的蔓延和防控的难度。网格员都在与时间赛跑,不分昼夜在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开展在外返苏人员的排查工作,要确保宣传到位,摸排到位,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在这一过程中,还请大家多给那些深入社区、村镇开展防疫宣传的基层工作者、网格员以配合支持,跟他们道声“辛苦了!”。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到战斗中。只要人人都能做好“信息员”“监督员”,主动配合一个不能少,就能为每个“网格”带来安全,释放网格战“疫”的最大成效,进而让每个人的心里感到踏实而安稳,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度过这个难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