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立服务标杆,传承“雷锋”精神
2018-08-09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将心比心,用心换心,以心交心,真情用心开启每一位旅客的美好旅程。”张贴在润秋爱心服务区墙上的一句话,默默诠释着润秋服务组的服务真谛。

  北京南站如今每日近15万旅客的发送量,而铁路旅客从年仅几岁的儿童到古稀之年的老人无论是什么年龄什么层次的人都涵盖其中。旅客的复杂性导致了问题的多样性。但在由冰冷的钢筋混凝土所浇筑起来的北京南站,却总是会让人感到一丝温暖;在纷繁嘈杂的候车室,却又总有一群人让旅客复杂的行程变的井井有条。这些都是来自于以张润秋同志为代表的润秋服务组在北京南站24小时的守护。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但是,每天在川流不息的北京南站大厅巡视、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一天下来走路超过三万步,回答旅客问询达上万句,能够坚持十年而始终面带微笑的人,又有几个呢。成为外地旅客的导游、残疾旅客的亲人、老年旅客的女儿、年轻旅客的朋友、儿童旅客的阿姨、外籍游客的翻译、北京南站的活地图……足以看出导张润秋同志在服务工作上下了多大功夫。无论是什么国籍、什么年龄、什么性别、遇到旅程中的什么问题的旅客,都能在润秋服务组的帮助下得到解决。或许她并没有一蹴而就的丰功伟绩,但是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润秋服务组至今收到的8969封表扬信、815面锦旗以及全国劳模等的殊荣,就是对人民、对铁路以及对自己的交代。这也代表了永不止步的铁路服务之声,也代表了铁路人“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服务群众是铁路企业一直以来的目的与宗旨。从我国铁路事业开创以来,无论是各个外场铁路直属部门的辛勤作业、严格把控,保证每一辆列车的安全运行,还是内场从售票开始全方位服务到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的整个流程,都是我国铁路身体力行的在诠释“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如何才能将服务做的更好,做到尽善尽美,如何让每一位旅客“宾至如归”、“来的安心去的放心”。我想,在润秋服务组就能找到答案。

  雷锋同志有过这样一段影响新中国几代人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进到无穷为人民服务之中。尽管雷锋同志早已不在人世,但千千万万的“雷锋”仍然活在我们之中,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总能找到他的影子。润秋服务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在服务人民的理念中报以永恒的坚持与行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铁路人学习。(文/李何)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