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生疫苗事件 考验了整个社会底线
2018-07-23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篇影响广泛的《疫苗之王》自媒体文章,再次吸引了公众关注长生疫苗造假事件上。涉事企业,对于这篇自媒体进行了反驳,但反驳不但让人寒心,更让人们质疑长生企业是否真正的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虽然,这篇《疫苗之王》只是将过去国家相关部门的处理通报与几家疫苗公司的公告结合起来。但却让人看的触目惊心,人们感受到恐慌,就是在于自己的孩子是否接种了这样的问题疫苗。

  疫苗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长生的利率曾高达达90%,在上市公司中,如此靓丽的数字,让他们一路高奏凯歌。在资本市场中,即便他们屡屡受到处罚,却依旧能持续的赢,不断的收购其它公司。一边被处罚,一边却是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直至成为今天的中国疫苗行业巨头,这的确让人感觉害怕和纳闷。

  虽然,整个事件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涉事企业也表示严格检查和检讨,但这样的回应,显然难以安抚公众那颗焦虑和害怕的心。毕竟,疫苗关乎的不仅仅是金钱多少,更是人的生命健康。也正因为如此,长生企业的所作所为,才让人愈发的痛恶。而根据最新的报道来看,长生企业发家的背后,除了有暴利以外,还涉嫌行贿多地的官员。他们的发家致富的途径,严重触痛了公众的敏感神经,这是拿公众的生命健康作为他们发家致富的捷径。

  作恶者只顾追逐利益的最大化,完全无视了社会的基本底线。将公众的生命健康视为他们谋财的手段,这不禁让人对监管产生了质疑。我们还有什么办法,来对付这些不顾公众生命健康的作恶者?

  疫苗不是简单的药品,也不是简单的商品,它还是国家卫生政策的一部分。很多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必须要注射疫苗,这是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也是为了保证整个社会的稳定。可以说,疫苗担负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一部分。正因为如此,疫苗一旦失控,才会引起如此巨大的恐慌,这份恐慌的背后,是每个人都有存在被注射问题疫苗的可能性。我们高度关注疫苗事件,更是关心我们的自身健康安全。

  疫苗关乎的是孩子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这需要相关部门和企业能够誓死守卫最基本的安全底线。公众的关切,希望能够得到监管部门的回应和行动,全面检查和彻底追责“疫苗之王”,建立起一种长效有用的机制,防止类似的问题别再出现。公众对于“疫苗事件的忧虑”,更需要相关部门的主动作为,来让他们吃上一颗定心丸。(刘颂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