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专列点亮假期幸福生活
2018-07-11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日晚22时56分,首趟Y966次“轩言”号旅游专列开出新疆乌鲁木齐站。在为期四天的旅程里,636名游客将会圆梦库尔勒,享受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盛宴。这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标志着“坐着火车游新疆—百列万人游巴州”活动正式启动,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7月10日中国新闻网)

  暑假季,旅游季。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预测,在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预计将达全年出游量的五分之一。

  旺盛的旅游需求,离不给力交通。旅游专列,不仅寄托着“说走就走”的浪漫向往,而且还是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如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多彩的新疆,曾因于地域辽阔、景点多、线路长等交通局限造成“旅长游短” ,让游客大部分时间花在路上。近年来,铁路部门精心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品牌,以“铁路+旅游”引领新疆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新疆全域旅游注入了新的动力与生机。

  今年暑期,各铁路局纷纷推出旅游专列,串起了一条条温馨而浪漫的旅途。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满足南方游客到东北避暑旅游需求,暑运期间开行哈尔滨至黑河、伊春、抚远、海拉尔等城市旅游观光专列;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开行“草原号”旅游列车,推出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克什克腾、二连浩特、鄂尔多斯等4条精品线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常态化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打造脱贫攻坚的“扶贫列车”等。

  近年来,借力于铁路建设的迅猛发展,12.7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其中2.5万公里的高铁线路,织密的铁路网,不断串起旅游“幸福线”。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一列列旅游专列如画笔游走于山水之间,激发了人们出游的向往,也丰富了人们的假期生活。

  让我们乐见的是,旅游专列的开行正日益常态化,也日益个性化。各铁路局因地制宜做好“本土文章”,推出了富有特色的旅游专列,如赏花专列、夕阳红、红色旅游等,多样化的选择更好满足了旅客需求。与此同时,旅游中的服务也越来越走心。如,环游北疆、南疆旅游列车按“流动的家”设施配置,列车上设备新、功能齐全,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让游客旅途更舒适、惬意。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旅游专列,串起了诗和远方。在这黄金假期里,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带上孩子踏上说走就走的旅途,来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会晤吧。(文/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