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毕业照走红 人生很多是无奈
2018-06-28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师生一起淋雨拍摄毕业照。

  参与拍摄毕业生发的朋友圈。

  在毕业照拍摄现场躲雨的同学们。

  6月26日上午9点多,暨南大学2016级广告专硕研究生到校门前拍摄毕业合照,但在拍摄时突然下起了大雨。身着硕士服的23位毕业生们站成前后两行,与端坐在最前排的3位老师,共同冒雨完成了毕业照的拍摄。(南方都市报6月28日)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这首近日在网络上走红的歌曲,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拍摄毕业照时成为了现实。看到这感人的师生同镜的一幕,告诉我们是人生很多是无奈,应平和面对。

  2017年6月5日,一则“心寒!成都一高中毕业照:领导老师是P上去的”的消息在微博疯传。附图注明为“成都市龙泉中学校高2014级某班毕业留影”,时间在2017年5月,具体班级及师生面部被马赛克模糊掉了。网友爆料称:领导只和两个班级进行了合影,在其他班洗出来的合影照片中,这一排领导却被神奇地通过PS上了画面……

  当时这则新闻发出后,这所学校的校领导被国人指责,走形式、图虚名、无爱心……各种不中听的话都扑面而来。其实,作为一个校领导,每天都有很多事要亲力亲为,很多学校都都数十个班,真想让校领导逐个陪同拍照,确实是一个大难题。而作为一个高校,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院校,让一个一把手或者班子成员去陪拍照,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在拍照合影这个事上,还真需要彼此理解。

  繁忙的毕业季,好不容易几十口子人聚集在一起,领导和老师如因雨不拍照,一旦被传扬出去,极可能出现2017年成都那所学校的舆情,后果可以想象。不过,俗话说“师徒如父子”,这话不俗,很多老师和学生经过几年的相处,不仅有了师徒之谊,更有了父子之情。济南大学的老师、领导冒雨合影,成功躲过了负面舆情,还成为一段师生相互眷爱的佳话。

  人这一辈子,需要经过很多坎坷,比如上学这件事儿,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本科,再到硕士、博士,冷桌子热板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九九八十一难,少一难都取不回西天的真经。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各种突然间的风霜雷雨,应该平和的面对,像暨南大学这次风雨毕业照,不也是一种风范嘛。(张洪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