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赞赞新生活 > 正文
十年“工笔”勾画卷,同心共绘新蓝图
2022-09-27 09:18:00  

江苏在时代洪流中滚滚向前,每一个时代都留下了每个人的闪光印迹,闪闪发光的每个人,勾勒出江苏向上的模样——“江苏这十年”,就是8500万江苏人民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十年。这幅“工笔画”,每一个走笔都对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奋斗奇迹为画笔,每个江苏人在工笔画上勾勒出“强”的样子。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元台阶、达到11.64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万美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在这幅画卷上,“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

以辛勤汗水为点墨,每个江苏人在工笔画上勾勒出“富”的样子。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达到4.75万元;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收入均居全国前列,城乡收入比缩小到2.16∶1,是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在这幅画卷上,“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

以昂扬奋进为彩染,每个江苏人在工笔画上勾勒出“美”的样子。江豚重现江苏段,桃花水母再现太湖,四鳃鲈鱼批量洄游燕尾港,伪虎鲸出现在灌河口,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水青山触目可及……在这幅画卷上,“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美丽江苏”图景充分展现。

以幸福指数为意蕴,每个江苏人在工笔画上勾勒出“高”的样子。江苏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实现城乡全覆盖,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成为全国示范样板,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位……在这幅画卷上,“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丰富多彩。

十年拾级而上,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梦想成真。回首过去十年,有太多变化令人动容,有太多成就让人惊叹。这些变化和成就,投射在你我身上,是腰包更鼓了、环境更美了、出行更方便了……每一个你我收获美好生活、精彩人生的生动故事,汇聚成气势恢宏的发展画卷和昂扬奋进的时代步伐。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望不过是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梳理走过的每一步,那将是开新局的经验宝库——学深新思想,谋划新突破,干在最实处。实践证明,在新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之路齐心协力走下去,就能成为康庄大道;昂首阔步走下去,就能找到实践考题的答案;真抓实干走下去,我们就能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

十年春风浩荡,江苏旧貌新颜;十年成就非凡,鼓舞人心向前。用十年砥砺奋斗,交出奋发稳进气如虹的新赶考答卷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凝聚非凡十年伟力再出发,江苏儿女“芝麻开花节节高”新生活的强劲时代旋律已奏响,展望未来远景图,“灯火阑珊”就在触手可得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