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让青春热血在无私奉献中沸腾
2022-09-27 14:20:00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数据显示,2021年,江苏自愿无偿献血人次达到119.53万,比2020年增长7.1%,总采血量达4.03亿毫升,比2020年增加8.7%。2022年1-5月,江苏献血总人次已达45.98万,多个数据均位居全国前列。

血液,是生命之河,让生命得以延续和保障;血液,更是一份特殊礼物,让垂危的生命焕发生机。近年来,随着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加强,加入献血行列,用爱拯救生命,已成为社会新风尚。无偿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更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

定期献血,有益身体健康。有医学表明,实行无偿献血,自愿、定期捐献一定量的血液,不仅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能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床用血量不断加大,只有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挽救更多的病患。流动的血液中传递的是人间大爱,这种爱终将成为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不可或缺的“硬核”力量。

坚持献血,彰显社会文明。实行无偿献血,不仅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个人行为,更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生命离不开血液,在目前人造血液尚不能完全代替人体血液之时,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人体捐献。因此,红色纽带凝聚着人间真情,更传递着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伟大精神。

无偿献血,体现青年担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庞大的无偿献血者队伍里,总能看到当代青年的风采,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文明实践活动中,广大青年志愿者挽起胳膊,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更倡导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道德新风尚,更是当代青年社会责任与担当的最好体现。

滴水卑微积海阔,颗尘渺小聚山崇。无偿献血,让生命更健康;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护航。守护健康、守护生命、大爱无声、感恩永恒,滴滴热血终将汇聚成全社会强大的精神力量,朋友们,参与无偿献血,让青春热血在无私奉献中沸腾,让生命在友爱互助中闪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