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争做“勇挑大梁”的践行者
  

近日,江苏省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强调,要敢为善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员干部当认真学习领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求实求效、出新出彩。

强基固本、秉轴持钧,在聚焦经济建设中“勇挑大梁”。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江苏作为经济大省,责任在肩、任务重大,党员干部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更应当担责任身、履责于行,激发“不忘初心谋发展,坚持信念铸辉煌”的壮志豪情,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引建等经济建设“生命线”,主动担当、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项目、促发展,力争以成绩突破推动全局实现整体提升。

攻坚破难、聚势赋能,在擦亮振兴底色中“勇挑大梁”。俯首勤为牛勠力,扬眉奋进马蹄欢。当前,乡村振兴已由谋篇布局的规划期转入具体实施的关键期,要把乡村振兴战略总方针美好愿景从“纸上”落到“地上”,关键在“引势”,重点在“落子”,要注重引好“发展之势”,落好“富民之子”。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在特色农业、乡村建设、公共空间治理等工作上重点发力,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发展路径,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同时,持续强化乡村特色风貌保护与乡村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慎终如始、初心如磐,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勇挑大梁”。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造福人民,脱离人民群众的发展如“沙滩建高楼”。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党员干部离群众最近,应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认识“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的深刻道理,平时多关心群众所急所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