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绿”是新时代的“红”
  

近日,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学习该书,不难发现,“绿色”已然成为了新时代的“红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红色”意味着吉祥喜庆、热情奔放、革命斗争等,随着新时代的思想浪潮和蓬勃发展,赋予了“红”更多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使命。

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注重发展“生态绿”,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建红”。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各地贯彻这一理念,转化发展方式,实实在在的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体现了这一理念的正确性、科学性和重要性。生态文明润人心,以人为本助党建。生态绿色的发展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还肩负着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守护人类健康的重大责任。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时刻谨记“绿与相随”,开展植绿、护绿、用绿、爱绿等活动,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千年大计,我们党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开拓发展“生态绿”的广度、助力提高以人为本的温度、不断推进新时代“党建红”深度。

坚定“春风又绿江南岸”的信心,倾力打造“产业绿”,加快发展新时代“经济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顺利实现“双碳”目标的深刻变革,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绿色发展”,全面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已迫在眉睫。为此,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长江经济带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的“主力军”、“排头兵”和“领军羊”。要减少或杜绝企业采用“标新立异、夺人眼球、不顾生态”的发展理念,要坚持“以人为本、脚踏实地、绿色发展”的核心思想,要善于利用已有生态资源、创新特色品牌产业,切实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打造“产业绿”让经济“红火”起来,引领新时代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诚心,始终把握“民生绿”,努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都是在为民人谋取幸福。从新发展理念提出、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到美丽中国建设,无不彰显着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发展思想。党员干部既要胸怀“国之大者”,也要办好“民生小事”。“绿色通道”、“市长信箱”、“智慧民生”应时而生,打破政府与人民的沟通壁垒,构建起快速有效、实时跟进、及时反馈的有形通道,真正做到不怕苦、不畏难、不避险;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才是执政“绿码”,立足于民,惠及于民,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让“中国红”传遍神州大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