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勇挑大梁”显担当 奋力“苏”写新篇章
2022-09-27 09:15:00  

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光不负奋斗者。回望上半年,江苏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同心、克难攻坚,守住了疫情防线、巩固了安全基础,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冲刺下半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强烈使命感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

牢记嘱托前行,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思想是前行的灯塔,对标看齐才能坚定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谆谆嘱托和“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殷切期望,深刻把握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义,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审时度势作为,用“铁肩膀”挑起发展重担。智者度势,赢在先行。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交汇叠加。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审时度势、敢为人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到自己、定位自己,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围绕实施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区域协调联动等方面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增强实力优势、提升枢纽优势、巩固生态优势、放大辐射优势,把党中央对江苏的“定位”变成实际“地位”,用“铁肩膀”挑起发展的重任。

不辱使命奋斗,当好“压舱石”“顶梁柱”。10年来,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承载6%的人口,创造超过10%的经济总量。当前,我省主要经济指标正在加快恢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作贡献。这就需要我们增强答卷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支撑“经济要稳住”,以“绝不搞‘大撒把’、绝不当‘甩手掌柜’”的实作风保障“发展要安全”,用高质量的“进”来支撑高水平的“稳”,以江苏经济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江苏故事”、创造“江苏奇迹”、作出“江苏贡献”,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8500万江苏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