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漫评】劳动·奋斗·追梦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共同节日。任岁月更迭、时代变迁,这个节日始终传递着劳动共同的时代价值,彰显着劳动人民共有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新时代的劳动者们在新的追梦之路上谱写出更新更美的奋斗华章。

唯有奋斗,方有所得。从时传祥的“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到王进喜的“用身体搅拌水泥,用生命开采石油”,再到雷锋的“心里永远装着别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回顾往昔,这些劳动者的名字依旧熠熠生辉,那些写满奋斗的事迹依然催人奋进。他们用脚踏实地的干劲、不懈奋斗的姿态,在平凡岗位上赓续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灵魂,挺起了中华民族千年不倒的脊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下,奋斗的条件更好、环境更优,劳动人民的地位不断提高、保障持续加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劳动者们继续唱响。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不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面对多点反复的疫情大考,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们挺立在前,不畏艰难,守望相助,用辛勤和奉献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虽然我们看不清防护面罩里他们的模样,但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劳动人民”。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到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国家和人民尽职尽责,让劳动的价值更加凸显,让奋斗的强音愈发激昂。

勠力同心,逐梦前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达过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尊重和认可,为新时代的劳动者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神州十三号”平安回家;运动健儿冬奥赛场激情飞扬、奋勇争先;中国海军迎来“航母三胎”……新的“长征路”上,“后来人”用不懈的努力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最强音。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让我们踏准时代的节拍,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奋斗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让我们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劳动者和追梦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