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以发展的眼光,建设江苏新明天
2022-09-26 20:34:00  

从“老旧破落”的农房到“留住乡愁”的村庄再到“多元化”的小城镇,江苏围绕“融合发展、科技助力”这一理念用近十年的实践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基层工作者秉持着实干为先的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发展重落实。发展纵向上,以自身为“镜面”,发展水平要实现明显提升;横向上,要创造特色、走在前列。“功崇惟智,业广惟勤”。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落实上来,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个关键,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按照带好头、领好向的要求,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展不停步。在“建设新江苏”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必须顺应全省人民的新期待,锲而不舍地抓好发展建设。改变城市乡村面貌,需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在发展的问题上,要保持“发展的信念不变、为民办事的决心不减、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发挥好先锋榜样作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意气风发地投身“建设新江苏”这一新的伟大实践。

发展不偏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是中国梦在江苏的具体体现,是江苏人民的共同向往。我们既要用好已有的基础和条件,充分发挥和放大优势,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拉长和补齐短板,努力向更高水平和层次攀登。要更加自觉地贯彻“四个全面”的要求,做到全面小康建设不留尾巴,全面深化改革不留例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留空白,全面从严治党不留死角,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前路漫漫,发展不停歇。“强富美高”已经成为江苏发展的鲜明标识,基层工作者更要牢记使命,不负嘱托,真抓实干,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谱写江苏新的明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