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网聚“苏”力量 同心共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2022-09-26 19:54:00  

6月13日,江苏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网信委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江苏省网络安全形势,部署推进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在特殊之年履行好特殊之责。网络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是国家大事,也是每个人的大事,我们要齐心协力、共筑“铁壁”,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凝聚共识,汇聚网民同心筑梦磅礴力量。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逐渐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意识形态渗透的最前沿。坚决守好互联网这个主阵地,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江苏地处改革开放前沿,“触网”早、“入网”深,也是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的“前哨”。从启动“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工程到开展“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再到推出“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江苏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好“前沿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壮大网上正能量,使互联网凝聚社会共识的功能得到更好地发挥,汇聚起网民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践行初心,以网为媒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是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必然要求。目前,江苏有6000多万网民,上网已成为许多民众关注社会、表达诉求、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一直以来,江苏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网上群众工作机制,架起干群“连心桥”,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无论是依托互联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是深入实施“法治新时代、清朗e空间”等系列品牌项目,都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融入到顶层设计之中,开创新时代江苏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多措并举,持续筑牢网络安全坚固屏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坚持安全和发展同步推进,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空间治理效能,才能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风险“发现力”“防护力”和“处置力”。目前,江苏4所高校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1所高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2所高校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在校学生达8000余名,为网络安全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坚持“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不仅要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还要加强前沿核心技术在网络安全产业的应用,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全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固屏障。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推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凝心聚力画好网络安全“同心圆”,筑起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与时俱进、勇立潮头,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