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E起加油干 > 正文
省长质量奖,助力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
2022-08-17 18:17:00  

10月2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组织2021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授予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组织2021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质量是发展之基、转型之要、立业之本。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抓好质量工作、提升质量水平,对于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通过设立省长质量奖,树立全省质量标杆,引导、激励各类组织和个人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注重自主创新,促进质量强企和质量强省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树立质量强国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转向“质量追赶”。质量是国民素质的综合表现,质量反映了企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也反映了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对于制造大省的江苏来说,更是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内容。面对疫情影响和内外形势的挑战,面对环境容量、资源约束趋紧等现实问题,要使江苏制造走向价值链高端,提升附加值和质量竞争力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新作为,就必须树立质量强国、质量强省理念,坚持以质为本、以质取胜,下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以过硬的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由“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助力经济转型发展进入快车道。

扩大质量标杆效应,推动制造品牌熠熠闪光。作为经济大省、制造大省的江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的要求,将质量发展指标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首倡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设立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树立质量先进典型、培育形成一批“江苏精品”品牌,从法律法规到技术平台,从制度体系到模式方法,为推进质量提升,实施质量强省提供了“江苏样板”,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常州63个国际知名品牌,还被省里重点培养发展,大大提升了常州制造的品牌影响力。

发挥质量创新作用,推进转型升级走在前。制造质量的提升,离不开创新,离不开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之源。企业持续发展之基、市场制胜之道在于创新。而创新的精神,体现着能为、善为的能力智慧。同样,在质量工作上,我省坚持质量制度创新、质量监管创新,推动质量文化优秀成果经验与实践创新之间的转化。从“质量整治”向注重“质量提升”转变,从源头上保证质量、提升质量,在全社会形成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以质量创新行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境界。让我们以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为榜样,共同擦亮质量品牌,共同推动质量强省建设,以江苏制造的活力、能力、品牌力、质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境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