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朱湖镇:村企联建谋新篇 “云端”绽放“幸福花”
2022-07-18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宿迁讯 “鲜花容易凋谢且难打理,仿真花不易损坏、可环保再利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在党员活动日当天,泗洪县朱湖镇太山村党支部联合“两新”组织党支部开展“村企联建谋新篇 ‘云端’绽放‘幸福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村企联建,让“仿真花”成为群众“致富花”。

“目前,该项目实现工业开票1500万元,税收50万元,可直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近30万元,带动我们村40多名群众就业。”太山村支部书记李海洋一边带领党员参观三叶草仿真花制作工厂,一边现场介绍联建项目生产和销售情况。在生产车间,层层叠叠的仿真花叶子通过注塑机注塑成型,再通过手工进行零部件组装,现场党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企业党员代表的帮助下,仿真花叶子很快成型。

大家来到众创基地“微笑村干”许昌梅创办的工作室,两个支部党员合作完成插花头、拼接枝叶等简单工艺,年轻党员则通过直播“云”镜头,为仿真花“代言”,分享仿真花从制作、包装到成品的亲身体验,以支部共建促项目联建,进一步助推富民增收。

据悉,该镇去年以来围绕仿真花工艺制品生产制作招引培育项目,现已建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家、村居创业示范项目1个、“三来一加”项目9家、村企联建项目1个,辐射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00人,人均月增收不低于2800元。由该镇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近期受邀赴重庆参加仿真花工艺品博览会。和美朱湖绽放幸福花,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王楠)

标签:仿真;党员活动日;山村党支部
责编:孔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