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名人赞江苏:大数据里藏着服装生产车间变“智能”的秘密
2020-10-15 00: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智能调控中心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泽文 郭蓓 柏丽娟)“在智能调控中心,不仅可以看到本部车间动态,还可以看到我们设在柬埔寨的四个工厂和天海缝制车间的实时生产情况,此外大屏上还能显示每个车间的实时产量达标率。”用这个系统,东渡纺织集团加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企业智能化水平。10月14日,参加“‘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的网络大咖们走进张家港东渡纺织集团,感受大美江苏的创新之美。

嘉宾们在参观了解

进入东渡纺织车间,工人正井然有序进行着各工序制作,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全是手工打样、裁剪、打图纸、拉布、印染,不光效率不高,特别是在缝拉链、染色等环节,还存在误差。现在我们借助物联网和激光技术,通过智能裁切控制系统实现拉布、裁剪一体化智能化操作。”有了智能化系统的“加持”,东渡纺织制造产品已出口日、美、澳、英、法等12个国家和地区。

嘉宾们在参观了解

获得国家专利的产品面料

智能化系统的车间不光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更让参观工厂的大咖有了对江苏企业的新认识。知名财经自媒体人、微博@财经无忌创始人陶魏斌表示,服装生产车间的生产流程,充分展现了数据化和智能化生产。传统印象中服装行业以低端制造和劳动密集型为主,现在通过智能化的生产方式,形成了类似早年工业时代流水线生产的模式,这也说明了传统行业里出现了生产效率的提升、数字化运作的榜样。

传统行业如何运用智能化的数据手段进行改造?陶魏斌坦言“难度系数较大”。他表示,这要涉及到类似流程再造等很多方面。对设备的要求也会很高,这也相应会提高企业的成本因此,基础较好,发展稳定系数较高的企业,才能提前迈出产业升级步伐。

嘉宾们在聆听讲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