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空探秘 逐梦蓝天!网络名人沉浸式体验感叹重器之魅
2020-10-13 00: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参观现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柏丽娟 郭蓓 黄泽文)自古以来,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就从未停歇。10月12日下午,“‘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走进扬州航空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站在航空工业飞机谱系图前,通过一个个新的飞机型号,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书写的蓝天追梦新篇章。据了解,这也是国内航空馆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国飞机制造完整谱系。

亲身体验

扬州航空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扬州市共建,包含了航空科技文化馆与航空科幻体验馆两大场馆。航空科技文化馆定位博物收藏与科技展示,涵盖序厅、中国航空“第一”展、中国航空发展史、航空探秘、中国航空名人堂等五大展区;航空科幻体验馆以科普教育与互动体验为主,涵盖军事体能训练营、小飞侠历险记主题乐园、航模实验室、5D影院、飞行模拟体验、室内无人机竞技、航空文创空间等各类独立互动体验区。

参观现场

航空科技文化馆内,从飞向光明的“820号”,到航空“第一”展,一幅完整的蓝天画卷在眼前徐徐铺开;从古代民间竹蜻蜓里藏着的飞天梦,到歼20战斗机划破长空,航空工业的发展成果历历在目;从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筚路蓝缕攻破技术难关,到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临危不惧生死迫降,看航空事业背后一代又一代航空人的坚守与付出。

参观现场

“馆内通过多点触摸屏,展示了一组大型航空工业飞机谱系图,以飞机首飞的时间为序,详细展示了已经公开的170型军民用飞机,每一型飞机都可以点击详细查询信息。”现场解说员介绍道。网络名人@浅笑盈盈中站在谱系图前,近距离观看每架飞机的建造细节:“今天在展馆里看到了那么多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包括民用飞机,深刻认识到了国家的航空实力,这给了我们满满的安全感。”

参观现场

如果说航空科技文化馆是一本“历史书”,那航空科幻体验馆更像一节“实操课”,体能测试、极限训练、模拟飞行......各类沉浸式体验环节让参观者收获了酣畅淋漓的科技体验。其中,“特技飞行”项目体验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坐进驾驶舱,左手握住油门杆慢慢向前推,速度到达60节,一推到底,伴着越发强烈的轰鸣声冲上云霄,看着地平线在眼前逐渐消失,右手转动操纵杆,在浩瀚蓝天中体验一把特技飞行的“天旋地转”,这让网络名人@黄胜友连声感叹:“这是我见过的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航空体验馆,我刚刚体验的飞行模拟项目沉浸感也非常强!航空科技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领域,扬州在这张名片上下足功夫,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嘉宾合影

标签:参观;航空;网络名人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