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
2023-02-17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近日印发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家庭病床建设,为行动不便、需要连续治疗,到医疗机构就医又有困难的中度、重度失能患者,提供家庭病床服务,居家“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按住院标准给予医保报销。无锡市积极探索家庭病床改革,受到充分肯定。

设立家庭病床,家庭医生、护士定时上门,让行动不便、需要连续治疗的患者足不出户,在熟悉的环境中接受医疗和护理,既有利于促进患者康复,又可减轻家庭经济和人力负担。然而,不少地方对患者居家“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报销支持力度不大。无锡市积极推进家庭病床建设,打通医院与患者家庭中间的最后“一堵墙”,让这类患者在家就能“住院”,并享受医保报销,有效破解特殊困难群体看病难的民生痛点,体现了公共政策的人性化,值得推广。

对老年群体、困难群体的关爱,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政策温度、民生厚度以及社会的文明程度。做好居家“住院”入医保等民生工作,切实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既需要责任担当,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需要真情实意,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为民情怀”,多一些主动问需,多一些未雨绸缪,带着感情做事,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民生改善,享受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才能体会到“民生温度”。

“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近年来,江苏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举措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不少地方积极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大量施行适老化改造,增加普惠托育机构,确保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公交……一项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了群众对社会民生服务的需求,让群众于细微处感受到温暖。民生是“国之大者”,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期待各地多些这样的创新之举,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更多温暖淌进百姓心窝,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孟亚生)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