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志愿服务中书写青春无悔篇章
2022-07-22 15: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奉献的青春最是动人。从7月20日开始,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西藏等专项的810名志愿者,分批从南宁、桂林等地出发,奔赴西部基层开展1到3年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从“学校的象牙塔”走向“基层服务的舞台”,身份的转变难免会有所不适应。相对于学校里的好环境,新疆、西藏等西部基层的硬件设施较差,可能让他们产生一时的迷茫。但是,将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定能够找准人生的意义,立起“为祖国奉献”的人生方向。

大学生拥有丰富的知识,但是缺乏相应的实践。让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部基层,能够让他们更好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能力。同时,也能让他们在磨砺中增长本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建功立业,让拼搏转化成更多幸福的果实,青春之花就一定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

新一代青年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道路无限光明,只要我们立志为民服务,就一定能让青春多姿多彩。在西部的基层,可能遇到很多困难,也会有心理和身体的不适应,但好男儿志在四方,要成长成才就必须在一次次挑战中迎难而上,将责任扛在肩膀上,青年必定能交出无愧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不管是推动乡村振兴,还是改变偏僻地区的教育水平,又或是改善乡村的医疗卫生水平,这些都需要青年人的付出与努力。一次次的尝试,都是展现才华的机遇。在实现自身梦想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一步步努力,才能打开美好山河的壮美图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管是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还是抵抗侵略者,又还是建设新中国,一代代青年都站在了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让我们看到了青春蓬勃的模样。如今,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已经铺就,无数有志青年乘坐着高铁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需要的地方努力奋斗,一路欣赏“踏破坎坷成大道”的风景,将为了更好家与国努力拼搏化作实际行动,为建设西部城市贡献出属于青年的一份力量。

人生因奋斗而多彩,在不断拼搏与奋斗中,青春才能得到更好的升华。不管何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这都是青年一代不变的誓言。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就一定能书写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壮美篇章。(李小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