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旅游专列为清明小长假“锦上添花”
2021-04-02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4月2日中国新闻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风扫梨花的清明,春雨漫卷的清明。数千年来,清明是中国传统的春祭之节,缅怀祖先、扫墓祭祀,在这个日子里,我们弘扬孝道亲情,增进着民族凝聚力和认同感。适逢此时,铁路部门以一趟趟旅游专列为清明“锦上添花”,让这个小长假更有了浓浓温情。

量体裁衣,走心服务实力“圈粉”。这个清明,成都局集团公司开行“熊猫专列”、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坐上火车去拉萨”、太原局集团公司开行“雁北号”、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齐鲁之星”等旅游专列,提供景点门票、食宿交通、公路接驳、导游咨询等一条龙服务;北京、上海、广州、南宁、南昌、昆明局集团公司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开行主题旅游列车,让旅客坐着高铁追寻红色足迹……既有大好河山的壮美如画,又有党史学习的浸润人心,更个性化,也更人性化的旅游专列,以温馨服务点亮了最美春光。

说走就走,串起美好“诗和远方”。清明不仅是传统节日,也是一场春风十里的旅行。“春风十里,不如你”。每逢清明,有人回老家祭祖,也有人去远方踏青。人生就这样“在路上”,于哀思、欢笑之间喟叹着世象的无常,于出门、回归之间感受着生命的盎然。旅游专列开行,让家的距离更近了,思念变得触手可及,让“说走就走”成了最普惠的民生红利。一趟趟开往春天的专列,宛若一支支游走的画笔,串起了说走就走的向往,带给了人们更多惬意出游的幸福。

助推消费,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旅游专列的开行,不只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也是铁路契合市场、紧跟民需的自我完善。乘旅游专列出行,既能享受到精心安排的行程、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的细致服务,而且,在享有更美好行程的同时,也带动了人员流动和当地消费,为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磅礴动能。

“少年分日作遨游,不用清明兼上巳”。一趟趟旅游列车穿行,宛如一幅幅动态画卷,也映照出了阔步前行的中国速度。春暖花开时,莫负好春光。值此清明,不妨跟随春天的脚步,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开启更美好而诗意的清明新篇章。(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