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扶贫更要关心扶贫干部
2019-11-27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公布了一批干部任免信息,在提拔和调任的26人中有18人来自脱贫攻坚一线,占比近70%。(2019年11月26日 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基层扶贫干部,多次强调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广大扶贫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组织上要从多方面进行关心。

  从精神上关爱扶贫一线干部。经常性的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基层扶贫干部的真实想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开展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让老同志带新同志,缓解陌生工作环境带来的焦虑。让扶贫干部思想上不动摇,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

  从物质上关爱扶贫一线干部。落实保障待遇,让基层扶贫干部出行有安全,保证扶贫干部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奖补机制,提高工资补贴等基本待遇,解决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通过切实解决他们最基本的需求,让他们能够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从组织上关爱扶贫一线干部。对基层扶贫干部表现突出的要坚持优先培养锻炼,优先选拔任用,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干部的主要渠道。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让广大基层扶贫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让他们有想法,有奔头,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扶贫攻坚一直在路上,扶贫干部身先士卒,在条件最艰苦的贫困一线工作,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关注他们的成长,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向扶贫干部就是在助力攻坚扶贫。(梁小鱼)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