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天路”上的护路员致敬
2019-08-29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帅  
1
听新闻

  在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口北麓,驻守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常年穿越在海拔5000多米,在常人呼吸都困难的高寒缺氧地带,顶着风雪,披星戴月,数年如一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着进藏铁路的安全。(8月28日央广网)

  护路队员们心系责任和使命,栉风沐雨,埋头苦干,用自己奋进的姿态,诠释着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先行精神。在海拔5000多米的“生命禁区”,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牢记使命、守卫“天路”的动人赞歌。

  青春无悔,坚守岗位。青藏铁路沿线上,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个执勤点,半军事化管理的护路队,每一个队员都在以党员和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着飞驰的火车敬礼,驱赶牦牛避免火车碰撞的危险,是他们日常的工作。护路队员正像青藏铁路上的一颗颗螺丝钉,他们用自己持之以恒、默默坚守的实际行动,诉说着对铁路事业的一片热忱之心。

  平凡守护,伟大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铁路发展并非一朝一夕,安全、平稳的出行是靠代代铁路人托举起来的。在青藏铁路正常呼吸都很困难的地方执勤,一些队员患上了风湿病,有的同志因为高原反应甚至牺牲在这里。护路队员用平凡的坚守和毅力升华了自身价值,也为时代价值标注了前行航向。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护路队员把一种普通的工作千锤百炼,用定力、毅力和耐心,用较真精神,默默守护着青藏铁路。叹为观止的坚守精神,是从国家到个体都引以为傲的精神丰碑。每一个奋斗者,每一个追梦人,都要学习这种精神,去做应做之事,尽应尽之力,去绘画精彩人生。

  榜样兴则民族兴,榜样强则民族强。护路队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跟随榜样的步伐,坚定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书写出新时代的榜样力量。千万铁路人定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昂扬奋进,推动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发展。(李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