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叶挺后人诉“暴走漫画”获胜是正能量
2018-09-28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叶挺后人诉“网络恶搞漫画”案一审宣判涉事公司被判公开道歉

  近年来,有些人居心叵测,并公开通过不同方式对革命英烈人物进行不择手段的侮辱,这是包括革命英烈家属在内,所有伸张正义者所不能接受和容忍的。因此,对于叶挺后人依法起诉“暴走漫画”索赔一案获胜,值得大家纷纷点赞。只有这样,才能依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只有这样,才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者,并依法保护革命英烈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据媒体报道,记者今天从最高法获悉,9月28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对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叶大鹰、叶铁军、叶晓梅、叶小燕、叶文、叶敏起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摩摩公司”)名誉侵权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决西安摩摩公司在国家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道歉,消除其侵权行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并判决被告西安摩摩公司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现在,我们国家已经颁布了《中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而且该法第二十二条明文指出:“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而且该法第二十五条强调:“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行为,英雄烈士的近亲属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可以说,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正是基于法律的有力支持,才做出了正义判决;可以说,这个案例将有助于类似法律诉讼案件的判决。只有让法律权威得到依法保护和正确运用,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和荣誉才能依法受到保护,社会正气和爱国主义的精神财富才能依法得到全面保护。

  我国的司法原则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就需要各级地方政法机关必须积极主动地依法保护英雄烈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这就需要全社会高度重视英雄烈士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对于侵犯英雄烈士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我们必须依法实施零容忍,绝不允许违法者逍遥法外。

  面对违法者的行为,每一位具有良知的公民不能麻木不仁充当围观者和看客,而应当拥有法律责任意识。只有人人遵纪守法,才能倒逼那些民族败类敬畏法律权威。如果包庇和纵容违法者,那就要依法问责,绝不姑息养奸。只有受制于法律约束,才能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完全是由英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才懂得如何珍惜和保护。

  只有全社会增强法治保护意识,才能让英雄烈士的爱国主义英雄模范事迹继承和发扬光大;只有把英雄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当作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财富,并依法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才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不忘国耻,并把国耻和英雄烈士当作一面镜子,才能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才能提高警惕,永保红色江山不变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