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一种余热叫退休厅官当村官
2018-06-29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今年的村级换届中,平和县国强乡新建村全村21位党员,满票选举出新的村党支部书记。这位新书记名叫赖文达,今年62岁,曾任福建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6月27日东南网)

  一名退休的厅官当村官,这样的一个话题出来,一时间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不仅仅因为这是一名退休干部,也因为厅官到村官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是一个难以跨越的距离,更因为这名退休的厅官赖文达当村官还“不领薪酬”。

  在传统的理念中,退休了就意味着放下权力,放下重担,能够过上更悠闲的日子,能够过一个轻松的晚年,而当村官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当与群众的距离越近,越会发现那些大事小事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简单,对比之下,赖文达退休当村官也让很多人不解。

  站在赖文达的角度,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因为62岁在他的眼中还是一个可以奋斗的年龄,因为他一心为民的初心没有因为退休而褪色,所以,他选择了让自己的“晚霞”通过村官这个平台来绽放,希望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一些干部退而不休,利用权力的余热为自己谋福利的负能量比起来,,赖文达退休走上村官的工作干部就是满满的正能量,他能够放下自己的“官架子”,退休也就褪下了“厅官”的外衣,而村官是他造福一方的新起点。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有梦想、有蓝图、有规划什么时候都不晚,赖文达选择走上村官的岗位显然不是一时兴起,反而是希望能够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发挥出自己的余热,继续走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路,这样的举动让人钦佩,也让人期待。(作者: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