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务工专列”温暖着众人心
2018-02-09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5日9点54分,首列“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动车从广州站驶出,600余名在珠江三角洲的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云南、广东两省人社部门联合组织的返乡专列,踏上春运温暖回家路。(2月7日 春城晚报)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井离乡跋山涉水来到城市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他们的努力下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处处都是鸟语花香。春节将至,而他们也要回家了,如何确保务工人员返乡及时、有序、安全,让这些城市建设的功臣与家人一道享受团圆,“劳务工返乡专列”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务工返乡专列为“精准扶贫”开路。又到岁末年初,务工人员有没有票回家过年,成了铁路部门的牵挂。特别为劳务工开辟专列,对口输送务工群体返乡,无疑是把运输服务精确分配到最需要的社会群体手中,让务工人员走得了、走得安心。务工返乡专列是“精准扶贫”政策映射到铁路运输企业的产物。铁路部门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推进精准扶贫落在实处,全面建设小康不断加油助威。

  暖意在列车上流淌,感染着乘客汇入爱心洪流,务工返乡专列一路关爱一路情。返乡的重重艰难险阻挡不住一颗关切的心,今年春运中不仅有务工返乡专列开辟务工人员回家的绿色通道,铁路部门还配套提供购票、乘车、餐饮等系列服务,把关爱推向细节,把作为指向需求。当务工人员乘上舒适的返乡列车,体验诚意满满的贴心服务,该会是多么幸福的享受。

  便民服务“百花齐放”,幸福列车遍地迎春。一花独放不是春,务工返乡专业其实只是在今年春运中铁路亲民便民举措的一个缩影。提前谋划2018年春运工作时,铁路部门能够与时俱进,陆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动车“自主选座”、高铁互联网订餐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让全国旅客倍感欣慰。有了铁路这样的运输企业为百姓出行用心谋划担当,今年的春运回家之旅,注定是簇拥在众多惠民实举中的幸福旅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