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多年资助130多人”彰显人间大爱
2018-01-26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东地方税务局有这样一个爱心群体,56名女税干二十多年如一日,先后关爱、资助130多名特困儿童,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心妈妈。这些年来,她们坚持结对帮扶家境贫困和身有残疾的孩子,资助他们读书和看病,让他们能重返校园,改变自己人生的轨迹。近日,南通市文明办将她们推选为感动中国候选人。(现代快报1月25日)

  自爱心妈妈沈虹1997年仲夏看到广西少儿基金会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失学儿童的报道并通过广西妇联牵线,选定失学女童岑秀琴后,从此便结下20年的母女情缘。在沈虹的帮助下,小秀琴考上了大学,有了工作,成了家,“服装销售经营得风生水起”。近几年来,如东地税多次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心助远航”专题行动,由获得省以上“巾帼岗”的四个责任单位,每次各选定10个救助对象,共资助了80名孤困儿童。有了帮扶对象后,爱心妈妈每人捐出不少于400元,为帮扶对象采购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她们还与如东县逸夫特校结对共建,坚持帮扶12名聋哑和智障儿童。定期不定期地送钱送物,通过手语老师和聋哑学生互动交流,不厌其烦地开启智障学生的心智,配合学校进行康复训练。由爱心妈妈帮扶的对象纷纷考入山东特殊大学,毕业后全部走上工作岗位。

  56名“爱心妈妈”20多年如一日,“结对帮扶家境贫困和身有残疾的孩子,资助他们读书和看病,让他们能重返校园,改变自己人生的轨迹”,彰显人间大爱,值得点赞。她们不只把母爱播进了特困儿童的心底,同时也把人间大爱播向了社会,播进了人们的心田,把美好的向往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论是一个人或是一群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20多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坚持不懈。20多年来,“爱心妈妈”群体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的典型事迹曾走进道德讲堂和行业示范讲堂,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首届十佳社会妈妈”“南通市十佳社会好妈妈”“中国好税官”等荣誉。荣誉加身,是实至名归,更是对“爱心妈妈”高尚品德和大爱之心的充分肯定和大力弘扬,也是对“爱的呼唤”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点亮微心愿,爱心助远航”。点赞“爱心妈妈”,更要学习“爱心妈妈”。人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妈妈”走近亟须帮助的人、走进更多人的心里;期待更多的人象爱心妈妈一样,扶贫济困,奉献爱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周志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