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衡阳“长裙姐姐”用爱心提升着城市温度
2017-07-26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多家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来,湖南衡阳朋友圈传出“车祸碾压4岁男孩生日美梦、长裙姐姐及时施救”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长裙姐姐”给社会、广大网友带来了满满正能量,用爱心提升着城市温度。
  过生日本来是一件大家祝福、共同欢庆的日子,但是在过度兴奋中,忘记了身边的安全危险就在身边。7月8日下午3时许,在湖南衡山工业园区青山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处,一辆摩托车左转弯驶入主路,与一辆中型客车相撞。摩托车上祖孙3人受伤倒地,孙子才4岁,被重重甩出,倒在血泊中。而7月8日是小男孩的生日,爷爷奶奶当时正骑车准备带他去县城取回生日蛋糕。这些本来不该发生的交通事故,出乎人们的意外,却悄然发生了。
  在他人出现危险时刻,“长裙姐姐”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一辆白色越野车经过现场,停在了事故客车前。一位身着蓝色中长裙的年轻女子迅速下车,女子当即对伤势较为严重的男孩进行胸外按压,可男孩牙关紧闭,无复苏迹象,女子当即与伤势较轻的孩子的奶奶一起,将男孩抬上自己的车送往医院。
  急救生命就是对生命至高无上,“长裙姐姐”用爱心救活了一个生命。男孩经医院抢救,情况稍微稳定了。女子垫付960余元医药费后,悄悄离去。受伤男孩后被转送衡阳南华附二医院治疗,7月9日上午恢复意识,7月11日脱离生命危险。这时,其家人才想起要感谢那位仗义相救的女子,却发现连她名字都不知道。
  好人必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7月11日下午,衡山县公安局受家属委托,辗转联系上了那位女子。“长裙姐姐”叫王青平,在一家企业上班。她曾做过护士,还是衡阳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资深志愿者。最让“长裙姐姐”高兴的是小男孩脱险了,却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谁说这个社会人们的思想道德滑坡?谁说这个社会是各自顾各?谁说这个社会一切都是向钱看?当湖南衡阳“长裙姐姐”奋力跑向受伤男孩的那一幕再次震撼了每个人的灵魂,用她的爱心和责任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时,传递的是满满真情、满满的正能量,无数网友为之点赞,成为广大网友学习的好榜样。中央、湖南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采访,大爱衡阳的凡人善举再次温暖了一座城市,用爱心铸就了800万衡阳人民的精神脊梁!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一位市民都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旁观者,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没有爱心的市民,就没有爱的城市。文明社会、和谐社会拒绝冷漠,有爱就不怕,需要大家用责任和爱心传递道德和文明,为和谐社会增添更多和谐的音符。
  很多时候,并不需要有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不需要慷慨激昂的豪言,每个人只需要那么一点点儿爱心,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让受困者感到无比温暖,甚至挽救一个生命,点燃爱的希望。湖南衡阳“长裙姐姐”的爱心举措温暖了一座城市。就像一名网友所言: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长裙姐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爱心和义举温暖全社会,传递着社会文明新风。
 
  作者:周运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