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欢欢喜喜过好年”
2023-01-20 09:07: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彭飞  
1
听新闻

《 人民日报 》(2023年01月20日 第 04 版)

同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强调“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身体健康”;与福利院在院老人聊起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向乡亲们、游客们拜年,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乡村振兴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临近春节,习近平总书记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亲切看望慰问6个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全国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家都能欢欢喜喜过好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新春佳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中间。从偏远的山村到城市里的胡同,从忙碌的车间到琳琅满目的市场……每到一个地方,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同大家拉拉家常,看看大家还有哪些困难,听听大家新年有哪些打算,分享大家迎接新春的喜悦。今年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看的地方更多,东西南北中都有,虽然隔着屏幕,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依然能感受到全国各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大家的幸福和喜悦”。总书记的新春足迹和深情牵挂,彰显着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怀,映照着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

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也很不容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努力,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各条战线都取得了新的成绩。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诸多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国经济顶住压力、稳中求进,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稳居世界第二位;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这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奋斗汗水,大家都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

除夕和春节,是万家团圆、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让大家都能欢欢喜喜过好年,必须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春节期间“不打烊”,确保市场供应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四川组织实施乡村运输“金通工程”与“春风行动”无缝接驳运输,将返乡农民工直接送至家门口;江苏无锡推动邮政快递业返岗、稳岗、扩岗,优先保障治疗用药、中药预防、防护物资……一系列有力举措,让年味更足,为团圆护航。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供电供气供暖,抓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一定能确保全国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岁月添新,春满山河。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正所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就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流光溢彩的街道,火红的灯笼,大大的“福”字,热气腾腾的饺子……浓浓的年味里,饱含团圆、收获的喜悦,更寄托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新征程上,拿出勇气、拿出干劲,继续奔跑、不懈奋进,中国的明天必将更美好,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