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悟足球运动的魅力
2022-11-21 15:1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晨曦  
1
听新闻

《 人民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第 13 版)

开场哨响,让我们共同欣赏精彩的足球赛事,憧憬中国足球、世界足球的未来

卡塔尔世界杯揭幕,将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国际足联拥有211个会员协会,尽管仅有32支球队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相聚卡塔尔,但并不妨碍全世界亿万球迷为此狂欢——在未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足球将成为他们津津乐道的共同话题。据估算,本届世界杯全球观众将达50亿人次。

世界杯对球迷而言是一场视觉盛宴,余味悠长。32强64战,细细品味,球场上的胜负得失,给人别样的感悟。结果可以用胜负判定,但胜负之外,同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世界杯像一把尺子,以4年为刻度,丈量时光。卡塔尔世界杯,会写进球迷的记忆,也会见证一代人的成长。

世界杯是一座桥梁,连接着足球,也连接着世界。1978年,世界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的电视屏幕上。从此,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留下了一段段难忘的足球影像。

尽管中国男足只有一次闯入决赛圈的经历,但中国球迷的“世界杯情结”并不逊色于世界其他地区球迷。相信在这届世界杯,他们能在欣赏世界强队的比赛中激发对中国足球的更大热情。

开场哨响,让我们共同欣赏精彩的足球赛事,憧憬中国足球、世界足球的未来。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