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实践课开到小学 两全其美大有可为
2022-01-11 17:58:00  来源:钱江晚报  
1
听新闻

大学的课程同步开到中小学,鲜有所闻。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本学期每周一下午社团拓展课,全部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四保研生授课。

事实上,这门叫作《科技创新与电子科普》的课程,也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正在修的一门课。“让大学生边上课边学习提升。” “杭电”通信学院的翟彦蓉老师这么介绍。

在大力推进“双减”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课中课”模式令人眼前一亮。“双减”减掉了学生不合理的负担,对学校教育主阵地的要求却提升了。学校要想办法丰富校内课程,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而“杭电”这门“社会实践课”,正好为中小学生丰富了素质课程体系。

效果如何?据报道,课堂上,许多孩子的眼睛发了光,流露出满满的好奇。好奇心是创造力的源泉。能否呵护并激发孩子的好奇心,直接关系到孩子的成长。“杭电”随手播下的“种子”,说不定来日会长成参天大树。

教育者本身也是一种宝贵的教育资源。给孩子们上课的10位“杭电”学生,全部是已确定保研的学生,这些“学霸”的学习习惯好,能让中小学生感受到他们的专业和严谨。

而在此过程中,“杭电”的优秀学子在内心埋下了服务社会的种子,意义深远。

高校助力“双减”,“大手拉小手”大有可为。(胡欣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