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奥之约,中国做好了准备
2022-01-06 16: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史雅乔  
1
听新闻

四海之内,共赴双奥之约。

随着一部中国风双语预告片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个月。2月4日,中国将再次迎来奥林匹克时间,为各国健儿开启一场冬奥奇妙之旅,也为全人类奉献一次精彩的冰雪盛会。

回首6年多的冬奥筹备工作,从改造升级的比赛场馆到科技加持的基础设施,从测试赛的人员配备到疫情需要设置的隔离内环,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到“冰雪运动进校园”,中国坚持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践行着对世界、对奥林匹克运动“简约、安全、精彩”的承诺。

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50天时,孙悟空、哪吒、雪孩子……一代人记忆中的国漫角色来到冰雪世界为冬奥助威;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40天时,北京代表中国说出“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正式发布;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个月,我们已经完成了核心系统全面迁移至云端,用于举办颁奖仪式的广场也经过了全要素演练,已具备赛时运行条件。

从2008年到2022年,从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到成为“双奥之城”,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我们都会为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喝彩,也都会为每一个进步和突破欢呼;我们为中国选手加油,也为全世界所有的健儿鼓劲呐喊。

一个月后,举世瞩目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盛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大幕,奥林匹亚山的圣火将再次在“鸟巢”点燃。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在这里,燃情冰雪,用汗水和拼搏追寻梦想,书写关于“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不朽传奇。

今天,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们更加需要紧密团结,开放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冲击。那蕴含信心、温暖和希望的永不熄灭的奥运圣火,照耀着我们“一起向未来”!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史雅乔)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