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体育的力量鼓舞人心
2021-07-19 16:37: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晨 曦《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9日 第16 版)

当一届不同以往的奥运会到来,希望中国健儿继续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姿态,展现自己的光彩,继续以体育的力量鼓舞人心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越来越多运动健儿已经踏上征程,为了共同的目标与梦想汇聚于五环旗下,实现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人们谈及体育,常常认同,锻炼能够改变生活,竞技能够激发斗志,运动还能够以其他活动很难实现的方式将人们联合起来,让人在困境中怀有希望,从低谷处振奋身体和精神。诚如斯言,体育有着独特的力量。在这个不寻常的时代,体育盛会的举办意义更加非同寻常。

6、7月间的欧洲杯足球赛,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体育大赛带来的欢乐。很快,运动员们将以奥林匹克之名,再次聚在一起。如果说,奥林匹克的理想代表着人类社会的团结、进步和友谊,那么,人们参与和关注奥运会,彰显的则是对共创美好未来的渴望与信心。

体育盛会不仅是竞争的赛场,也是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理念定为“情同与共”(UnitedbyEmotion)。虽然绝大多数比赛都将空场进行,但运动员们同场竞技,人们以体育的方式团结在一起,最终能够沟通交流,拾起信心、燃起希望。

体育大赛搭建起的平台,对推动经济、文化等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交流,也具有独特价值。不久前,海信、支付宝等中国品牌在欧洲杯的赛场内外出镜,而今,参与奥运会的中国品牌也开始亮相。中国品牌亮相世界大赛,意义在于将“中国制造”推进到更具品牌价值的“中国创造”,也在于推动世界经济更深程度的联结。

通过这样的舞台,人们可以真切感受到体育的温度与力量。正如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对本届奥运会的期待,“在这个困难时期,成为希望的灯塔”,迫切的等待终有尽头,希望的光亮终会到来。

回望过往历届奥运会,无论场内场外、竞争交流,中国体育代表团都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当一届不同以往的奥运会到来,希望中国健儿继续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姿态,展现自己的光彩,继续以体育的力量鼓舞人心。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