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市免费连卷袋不拿白不拿?
2021-04-30 18:28:00  来源:南方日报  
1
听新闻

进超市第一件事先扯四五个袋,一捆蒜苗套两个袋,几个西红柿套两个袋……记者连日调查发现,“最严限塑令”让塑料购物袋销量下降,却没管住这免费的超市连卷袋。

连卷袋受欢迎,无外乎是因其便捷免费,这虽然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连卷袋却很难降解,有的甚至需要200年时间才能降解,对自然环境产生的“白色污染”不能小觑。

政府和企业首先要管住免费连卷袋。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地方鼓励探索实施对塑料连卷袋明码标价,并在商品价外单独收取塑料连卷袋价款。超市也要承担起责任,动用经济手段,加强环保宣传,引导消费者减少塑料连卷袋使用量。

从消费者角度来讲,应该树立“减塑”意识。诚如前述,有的消费者会一口气撕下七八个连卷袋,有的消费者在商品外面会包上好几层连卷袋,这不仅是资源浪费,更是文明水平不高的表现。可见,仍需倡导去超市自带购物袋,更应杜绝不拿白不拿的贪图便宜心理。(杨玉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